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撒切尔夫人之子将就赤道几内亚政变案表示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6:20 中国日报网站
撒切尔夫人之子将就赤道几内亚政变案表示认罪

  这是一张撒切尔夫人的儿子马克2003年7月3日的资料照片。8月25日,南非警方逮捕了撒切尔夫人的儿子马克,理由是他可能参与了赤道几内亚的军事政变阴谋。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撒切尔夫人之子将就赤道几内亚政变案表示认罪

   这是2003年10月30日的资料照片,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右)和儿子马克在伦敦参加为她丈夫丹尼斯爵士举行的一个追思仪式。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知情人士1月12日透露,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儿子马克·撒切尔卷入赤道几内亚未遂政变一案已经接近尾声,马克已与南非法院达成认罪协议,以换取较轻的量刑。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8月25日,马克因涉嫌参与赤道几内亚未遂政变在南非开普敦家中被捕。在撒切尔夫人为其筹措了16.7万美元的保释金后,马克才得以保释,但至今被软禁
在开普敦家中,等待法院的最终审判。

  这位匿名人士说:“(开普敦)高级法院明天(13日)确实会举行听证会。南非与他(马克)已达成一项认罪协议。”他进一步透露,如果法院接受这个认罪协议,马克将支付300万兰特(50.17万美元)的罚金。南非高级检察官恩圭玛证实,开普敦高级法院将在13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开庭,马克到时候将会出庭。

  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说,根据认罪协议,马克将会承认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这场未遂政变提供了资金支持;除了支付罚金以外,他还将被判5年监禁,缓期执行;他将可以离开南非,前往美国与家人团聚。

  2004年12月19日,79岁高龄的撒切尔夫人拖着病体奔赴南非。据悉,她那次南非之行除了与爱子共度圣诞以外,还与律师商讨如何使马克避免被引渡到赤道几内亚受审的命运。马克在过去8年一直住在南非。在他被捕以后不久,他那在美国出生的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去了美国。后来,妻子返回开普敦陪伴丈夫。

  (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