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著名保险公司警告称东京受灾危险指数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6:22 中国青年报

  印度洋地震海啸的发生使沿海城市的安全状况日益受到各方关注。世界著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1月12日公布了一份名为《大都市———大风险》的报告。报告警告说,全球受海啸、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大都市是日本的东京-横滨圈。

  报告指出,临海的东京-横滨圈及周围地区居民达3500万人,火山喷发、地震、台风、海啸、洪水的潜在危险系数极高,大地震发生时会造成数十万人死亡,经济损失将达到
数万亿美元,并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负面影响。根据各方面潜在危险系数总结出东京-横滨圈的“危险指数”为710,与第二位美国旧金山的167拉开了距离。美国洛杉矶和日本大阪-神户-京都圈则以100和92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报告指出,如果不采取预防措施的话,这些地方遭到大灾害袭击时很容易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希望相关国家的政府和城市规划者在批准新建项目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自然灾害这一不稳定因素,以采取预防性措施防患于未然。

  报告是为本月18日至22日在日本神户召开的国际减灾会议而作的。慕尼黑保险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在过去的30年中每年年底都会公布一份最具权威性的“自然灾害”分析和研究报告。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