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明年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42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12日说,耗资3000万美元的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将于2006年6月启用。

  “如果一切按照计划顺利进行,那么(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将于2006年6月启用,至少临时启用,全球预警系统也将于2007年6月启用,”松浦晃一郎说。

  正在毛里求斯路易港出席联合国小岛国会议的松浦晃一郎说:“我们不得不依靠国际支持,但是受灾各国也必须付出最大的努力。”

  据松浦晃一郎介绍,印度洋预警系统大约需要3000万美元资金,主要依靠各国捐款。这笔资金用于建立各地预警系统和警报中心,并教育人们在收到预警后所应采取的措施。

  联合国世界减灾大会将于下个星期在日本神户举行,有关建立地区与全球早期预警系统的计划将成为大会的主要议题。此外,总部设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将于今年3月召开两个预警系统相关会议。

  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印度洋海啸事件共造成至少15.9万人死亡,为避免再度出现类似灾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领导国际各方建立印度洋以及全球海啸预警系统。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