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武装播出英语录像对驻伊美军展开攻心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武装播出英语录像对驻伊美军展开攻心战

资料图:2004年6月22日伊拉克武装处死韩国人质的录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境内的游击队最近利用录像带对美国驻伊士兵开展宣传活动,用英语要求他们放下武器,在清真寺和伊拉克人家中寻求庇护。

  该录像标明的日期是2004年12月10日。其中的叙述者--一名自称来自伊斯兰圣战军队的蒙面游击队员,用流利的英语进行了叙述,听起来像是在英国或者美国受过教育的伊拉克人。

  这名叙述人嘲讽了前些天美国总统对叛军提出的“不要继续抵抗”的要求。“乔治-W-布什:你曾要求我们‘继续战斗’。我们现在就来显示我们的力量,你怎么也想象不到吧。你还有别的挑战要向我们提出吗?”话音刚落,马上就出现了一辆美军悍马越野车被炸的图像。

  该叙述者一反从前武装人员用热情洋溢的阿拉伯语威胁进行圣战的姿态,对美国士兵说,“这不是你们的战争,你们在伊拉克进行的并不是一场正义的战争。你们可以选择跟我们一起反抗暴政。放下你们的武器,在我们的清真寺、教堂和家中寻求庇护。我们将会保护你们。”

  上述录像带还展现了伊拉克战争的关键事件,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911恐怖袭击事件。叙述者明确指责布什政府将萨达姆与911事件联系起来,叙述者称:“我们没有跨越大洋占领英国或美国,我们也不该为911负责。这不过是一小撮人为了掩盖他们自己的真实计划编造出来的谎言。”

  该录像把重点放在分化美国及其欧洲盟国方面,用燃烧的卡车的画面提示美军遭受的伤亡,“我们同时感谢法国、德国和其他国家的立场,我们要说,他们的立场是明智、正当的。”叙述者还催促对美国开展经济战,“请停止使用美元,用欧元或者其他货币”。(春风)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