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索里尼逼死结发妻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20:11 法制晚报
墨索里尼逼死结发妻子(图)
最新纪录片披露惊人秘密 元配夫人曾指控意大利独裁者“叛国”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部将于今天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墨索里尼的秘密》,无情地披露了这名大独裁者真实而残酷的面目。

  结发妻浮出水面

  众所周知,墨索里尼的妻子名叫拉凯莱·圭迪,两人于1925年结婚。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墨索里尼此前还有另一名名叫艾达·达尔瑟的秘密妻子。新纪录片披露,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31岁的墨索里尼与34岁的美容师艾达登记结了婚。第二年,艾达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叫做贝尼托。

  然而从1922年墨索里尼发动政变夺取政权后,他和艾达的婚姻关系就开始变了味。墨索里尼试图摆脱掉这个身份稍显低微的“糟糠妻”,于是他命令法西斯特工秘密销毁掉他和艾达之间所有有关婚姻关系的证据。

  妻子被关进精神病院

  面对墨索里尼的背叛,艾达显然不愿就此屈服。她向意大利内政部指控墨索里尼犯有叛国罪。艾达称,她有足够证据显示在第一次大战期间,墨索里尼曾经接受过法国政府的贿赂。然而,由于墨索里尼强大的影响,艾达的指控不仅没有获得重视,医生还开出了艾达患有精神病的证明。1926年,艾达被永久关入了精神病院。

  亲生儿子也没有放过

  当艾达被关进精神病院后,她和墨索里尼所生的儿子贝尼托也被法西斯警察绑架。1942年,当时年仅27岁的贝尼托在米兰附近的一家精神病院死去。而艾达在1937年就死在了精神病院中,死因是“脑溢血”。

  作者:亚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