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苏丹政府与国内反对派组织达成和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15 新华网

  新网开罗1月16日电 苏丹政府代表团与反对派组织全国民主联盟16日在开罗结束第三轮对话,并签署初步协议,就新政府的权力分配等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哈提姆说,双方同意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以决定过渡政府时期全国民主联盟在司法和行政等部门的席位,并将讨论如何将反对派的武装组织纳入政府军等问题。

  苏丹联邦政府部长纳菲和全国民主联盟副主席赛义德分别代表双方在初步协议上签字,正式协议将于2月12日签署。

  苏丹政府和南部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9日在内罗毕签署全面和平协议,这标志着非洲大陆持续时间最长的苏丹南部内战正式宣告结束。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为苏丹全国民主联盟的主要组成部分。

  1983年苏丹南部爆发的武装冲突演变成非洲地区持续时间最长的内战,迄今已造成200多万人丧生,400多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多次表示,在苏丹政府和南部反政府武装签署全面和平协议后,联合国将在苏丹部署维和部队,以便为协议的落实提供帮助。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