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尼将整顿救灾协调中心 重点为寻找遇难者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2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媒体十七日报道,鉴于全国救灾和难民事务协调指挥中心过去几周内的救灾工作不尽人意,印尼总统苏西洛已下令对该机构进行整顿。

  这是一周内苏西洛第二次对全国救灾和难民事务协调指挥中心提出批评。该机构由副总统卡拉负责领导。

  苏西洛是在视察亚齐省尼亚斯岛的救灾工作后发出上述指令的。尼亚斯岛的救灾工作由苏西洛的一名助手亲自负责。据报道,那里的救灾工作进程明显快于班达亚齐等地。

  苏西洛十六日在一次内阁会议上说,全国救灾和难民事务协调局没能很好地协调各政府部门的救灾工作,使得对海啸灾区的援助物资运送和分发过于缓慢。

  印尼人民福利和扶贫统筹部长阿尔维.谢哈布对媒体表示,苏西洛还对班达亚齐的尸体和废墟清理工作过于缓慢十分不满,要求副总统卡拉十八日前拿出方案,加快救灾工作的进程。

  印尼军队在班达亚齐的搜救工作的重点已转为搜寻遇难者尸体以及尸体的妥善掩埋。

  目前有二百多名来自雅加达的海军陆战队员在班达亚齐及其附近二十至三十公里的范围内执行搜救任务,其中一部分驻扎在班达亚齐军用机场旁。

  据了解,在本月十五日前,这支部队平均每天可搜寻到一百多具尸体。但最近两天,这一数字有所下降,十六日只搜寻到五十三具尸体。

  一位海军陆战队军官说,目前他们主要靠腐臭味来搜寻尸体。当地气温将近四十摄氏度,经过这么多天的高温,尸体大多已经腐烂。哪怕只有一具尸体的地方,也会发出腐臭味。

  这位军官说,尽管尸体已经腐烂,但骨骼往往保存完整。他们会把找到的尸体集中起来,然后“送到统一的地方进行掩埋”。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