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麦当劳CEO查利-贝尔因癌症逝世 享年44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15岁开始在麦当劳打散工,44岁成为首席执行官

  15岁开始在麦当劳打散工,44岁成为这个“快餐金刚”的首席执行官(CEO),查利·贝尔的传奇一生似乎与麦当劳结下了不解之缘。然而天妒英才,17日凌晨,在他的家乡澳大利亚悉尼,出任CEO仅几个月的贝尔因癌症过早地离开了人世,享年44岁。

  力战病魔

  去年5月,也就是贝尔接棒执掌麦当劳的第二个月,他就被确诊患结肠癌。但是贝尔没有放弃工作,硬是撑到11月才辞职。在上个月初,他和家人搬回到了家乡悉尼继续治疗。可惜经过几轮诊治,还是传出了他的死讯。

  “得知我们亲爱的朋友查利·贝尔安静地离开时……我们都万分悲痛,”麦当劳澳大利亚地区执行总裁盖伊·拉索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们失去了一个真心的朋友,同时也失去了一个伟大的领袖。”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贝尔去世前一直有家人的陪伴,妻子利奥妮、女儿亚历克丝、母亲玛格丽特、兄弟马特与约翰和妹妹莉兹都在身边。拉索说:“查利决心不让病情停止他为最爱的麦当劳工作,这都靠家人的支持,是他们让他鼓起力量和勇气与癌症战斗。还有数以千计的信件、电子邮件和电话也在为他打气。”

  “查利·贝尔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麦当劳事业,”麦当劳公司董事会主席安德鲁·J·麦克纳给予高度肯定,“甚至他在住院,遭受化疗的折磨时,他仍然自豪和自信地领导着公司前进。”
麦当劳CEO查利-贝尔因癌症逝世享年44岁(图)
图:查利·贝尔

  辉煌生涯

  贝尔与麦当劳的缘分在他15岁时就已注定。那年,贝尔在悉尼一家麦当劳连锁店做兼职。仅仅4年过后,贝尔就成为了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店长。他的辉煌生涯也由此开始:1993年,贝尔荣任麦当劳澳大利亚区总经理;6年后,他开始担任亚洲太平洋地区、中东和非洲区的总经理;2001年,贝尔又成为了麦当劳欧洲区总经理。在他的手中,麦当劳在亚洲和欧洲扭亏为盈。

  后来,贝尔成为麦当劳公司董事会的一员。2004年4月19日,贝尔被选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接替因心脏病去世的前任詹姆斯·坎塔卢波。

  “查利一直在与麦当劳一起成长,”麦当劳前任董事会主席和CEO弗雷德·特纳说,“他总是把工作放在首位。他那么自然地爱着他的员工。他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与精力感染了周围的每一个人。”

  连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也称赞贝尔是一个热情的“大使”,称他为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经济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不忘贡献

  由于坎塔卢波和贝尔的努力,麦当劳虽然放缓了开新店的速度,但公司销售额仍然大幅回升。他们在菜单中增添了一种颇为流行的新口味沙拉和早餐食品,开创了非核心食品业务。

  麦当劳运营协会主席厄尼·阿代尔说,贝尔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时间虽短,却已经因为坚持财政自律广受好评。他还指出,贝尔在任期间,很清醒地认识到,麦当劳应该把工作重点更多地放在餐厅运营上而不是扩张上,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策。

  贝尔离开了麦当劳,但麦当劳没有忘记他的贡献。上个月,麦当劳花费30万美元用私人医疗专机将贝尔及其家人送回澳大利亚,还将他们的家具和其他物品用船运过去。此外,公司决定买下贝尔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房产,还会依照规定为他付税。

  麦当劳公司还修正了与贝尔的股权协议,准许他将144万股购票期权转移到他妻子的名下,并将其中65.5万股当即生效。

  ·成琼·(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