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安南宣布将对联合国决策层进行改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5:13 中国青年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月17日在联合国总部宣布,他将对联合国决策层进行改组。

  安南说:“有些人已经离职,还有些人即将离开,这使我有机会重新考虑联合国管理班子的组成。”安南透露,他决定提名美国前农业部长安·维尼曼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的执行主任,接替儿童基金会现任执行主任卡萝尔·贝拉米女士。

  安南还宣布,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总专员、丹麦人彼得·汉森将离职,将有新人选接任。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普兰德加斯特也可能离职,安南可能将他调到联合国中东特使的位置上,取代原中东特使拉森。

  此外,负责管理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美国人凯瑟琳·贝尔蒂尼遭到联合国雇员联合会批评,也将走人。

  其实,这次联合国高层改组在今年年初就拉开了序幕。1月3日,安南在纽约总部宣布,任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英国人马克·马洛赫·布朗担任他的新办公厅主任,取代去年12月22日辞职的巴基斯坦人伊克巴尔·里扎。1月13日,安南任命英国伦敦警察厅反恐专家、高级警官戴维·维内斯为联合国首位负责安全事务的副秘书长。

  在对联合国高层动“手术”前,安南曾经于2004年12月5日只身一人悄悄抵达纽约曼哈顿一座公寓,那里是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理查德·C·豪布鲁克的住所。在那里,安南与数名美国老牌外交家举行秘密会晤,包括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国际关系教授鲁杰、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前主席莱斯理·吉尔伯等人。这些人向安南提出三个“必须”:安南必须修补他与美国的关系;安南必须修补他与联合国内部工作人员的关系;安南必须更换他的高层管理团队。

  在那次秘密会晤之后,一场联合国决策层大换血开始了。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