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国一家出版社准备年内出版英文版本-拉登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6:25 中国新闻网
美国一家出版社准备年内出版英文版本-拉登语录

资料图:恐怖大亨本-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美国“达部尔特”出版社新闻发言人修赞·格尔兹20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他们准备在年内出版一本英文版的本·拉登语录。

  据修赞·格尔兹介绍,这本头号国际恐怖分子的语录是由其助手,“基地”组织二号人物阿兹·扎瓦西里亲自编选,目前阿拉伯文的两个版本《本.拉登谈话录》和《痛苦的收获》已经分别在埃及和约旦两地出版。

  在美国出版的这本英文语录除了以上两本书的精华外,还将收入一些本·拉登以前接受阿拉伯媒体采访时的访谈实录。

  美国前任政府反恐怖局局长西蒙认为,这本所谓的拉登语录应该是这位恐怖分子发动宣传战的另一种手腕。西蒙称,“拉登能够熟练地操纵媒体。他把自己包装成受难的圣人、修道勇士,他是宣传大师。”

  本·拉登在911事件后多次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网发表电视录像声明,除了证明他和其他基地领导人都还活着以外,还多次在声明中宣布正计划对更多的美国目标发动袭击,并号召“穆斯林世界的热忱的人们以及看在真主的份上热爱穆斯林游击队的人们,联合起来同世界的魔鬼和他们的压迫着美国作斗争”。

  美国对于半岛电视台多次播出拉登的录像,颇为不满,并加强了对国内媒体的控制。在拉登首次公开在半岛台露面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就要求美国各电视台谨慎播出拉登的电视讲话,理由是拉登可能通过电视传达恐怖行动指令。

  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国家广播公司(NBC)、福克斯公司(FOX)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美国五大电视网已明确表示,不再对半岛台播放的拉登声明进行实况转播。同时决定在播出拉登的任何电视讲话之前,都请相关部门会对有关内容进行审核。(固山)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