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提醒亚洲国家警惕禽流感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7:12 扬子晚报
世界卫生组织提醒亚洲国家警惕禽流感蔓延

20日在越南南部隆安省的一个家禽市场上,一名小贩在吃早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 在越南的禽流感疫情有扩大迹象,越南当天宣布,又有1名18岁女子死于禽流感,使该国3周以来禽流感死亡人数增至6人。泰国20日亦证实,在两个府发现病毒。去年,泰国和越南的家禽养殖场暴发禽流感,导致至少38人死亡,禽流感可能会再次在这两个国家暴发。世卫驻越南代表称,如果这种病毒能够通过人类传播,那么200万至700万人可能会因此而死亡。

  越禽流感向北蔓延

  该名女子居住于南部,曾接触染病的鸡只,在与病毒搏斗近两周后,周三于胡志明市的一家医院病逝。她家中其他人,包括负责杀鸡的姐姐,都没有感染迹象。在此之前,越南南部茶荣省一名感染禽流感的妇女死亡,她两个多星期前曾宰杀并食用过病鸡。目前,越南还有一名43岁感染H5N1病毒的男子正在接受治疗。越南政府已发出警告,要求居民避免接触死鸡,以及不要食来历不明的鸡。

  据了解,今年以来,越南已有18个省市的112个乡镇出现了禽流感疫情,23.4万只家禽病死或被杀。最初发生禽流感疫情的省市集中在南方,但目前中部和北方也已宣布发现了疫情。

  另据报道,泰国当局20日证实,泰国有两个府发现有鸡只感染禽流感,当局化验发现,东部罗勇府有20只斗鸡感染禽流感病毒,在中部的彭世洛府,亦有50只本地鸡染病。目前这两个府正在进行为期21天的全面监控。

  死亡率高达七成

  世界卫生组织正密切关注有关事件,表示情况与去年相似,令人担忧。去年禽流感是在农历新年前暴发的,并迅速蔓延,且在另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出现,造成超过一亿只家禽死亡或被销毁,并在越南和泰国发生动物传染人类的事件,分别造成26人和12人死亡。

  世卫组织担心一旦禽流感病毒变种,将引发流感疫潮。世卫组织驻越南代表特奥德森表示:“禽流感死亡率比埃博拉病毒更高。”越南禽流感死亡率高达70%以上。他说:“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H5N1传染性病毒传播的范围将无法估量。如果这种病毒能够通过人类传播,那么200万至700万人可能会因此而死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