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专题 > 正文

日本动用海上自卫队观测舰参与周边大陆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21:36 新华网
日本动用海上自卫队观测舰参与周边大陆架调查

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南”号海洋观测舰(人民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东京1月22日电 (记者乐绍延)日本防卫厅21日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南”号海洋观测舰已经开始参与政府实施的日本周边海域大陆架调查活动。

  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日南”号海洋观测舰20日离开横须贺基地,前往本州以南海域进行大陆架情况的调查。该海洋观测舰预定于2月下旬之前在本州以南海域从事调查和搜集该海域的水深、地形地貌等数据,汇总后提供给海上保安厅。

  日本政府于去年设立了“关于大陆架以及海洋资源调查相关省厅联络会议”,开始了以日本海上保安厅为主、各省厅相互合作而展开的整个日本周边海域的大陆架调查活动。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各国的大陆架为沿海国专属经济区内的200海里。如果海底的地形、地质满足一定的条件,能够证明是沿海国陆地的自然延伸,沿海国就可以申请将大陆架的外侧界线最远延伸至350海里处。沿海国对陆地领土自然延伸的大陆架内的自然资源享有主权权利,对大陆架上的人工岛屿、设施和结构的建造和使用、对海洋科学的研究、海洋环境的保护与保全享有管辖权。

  相关专题: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