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电视台播放俄别斯兰人质事件劫持者拍摄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3:53 中国新闻网
美电视台播放俄别斯兰人质事件劫持者拍摄录像

俄罗斯各地降半旗哀悼遇难人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电视台播放俄别斯兰人质事件劫持者拍摄录像

解救人质过程示意图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日前播放了一部俄罗斯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的录像短片,画面显示,在该次危机以悲剧结束之前,劫持者曾与当政府部门进行过谈判。

  作为谈判的结果,一些孩子的母亲获许带领自己的小孩离开学校。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这部录像片由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拍摄。2004年9月,俄罗斯南部的北奥塞梯省发生人质劫持事件,事后几天,人们从废墟中找到了这盘录像带。

  录像画面显示,俄罗斯印古什联邦前总统奥谢夫正在与劫持人质的恐怖头目库巴洛夫谈判。

  人质劫持事件所在学校校长塔萨涅夫亚也在对库巴洛夫说,“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伤害任何小孩”。

  随后画面显示,11位母亲带着14名小孩离开了学校。这显然是奥谢夫与库巴洛夫谈判的结果。

  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不同意将小孩全部带走,只能带走年纪较小的。一名恐怖子将一名年龄很小的儿童交给奥谢夫,画面中这名小孩躺在奥谢夫的怀中。

  录像显示,为释放人质,奥谢夫答应了劫持者的一系列要求,包括从车臣撤出所有的俄罗斯部队等。

  奥谢夫很清楚从车臣撤军是不现实的,但为结束危机,他仍然希望莫斯科能够同意他的承诺。他说,“我有4个孩子,我一直将这些被劫持的学生当成我自己的孩子。我们要采取一切措施来营救他们”。

  2004年9月3日,人质劫持事件开始失控,随后发生的交火事件导致344人死亡,其中一半是儿童。

  人质死亡主要是俄安全部队与30名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发生交战引起的,当时学校共关押着1200多名被劫持的人质。

  车臣领导人巴萨耶夫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