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基地老三扎卡维再度现声 破坏伊大选意图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8:02 羊城晚报
基地老三扎卡维再度现声破坏伊大选意图明显

一个伊拉克人在搭建大选宣传广告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距离伊拉克大选还有1星期,伊国内安全局势愈发紧张,各方都为30日的选举捏了一把汗。伊拉克反美武装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23日通过因特网放话,扬言要对选举发起全面战争。

  扎卡维再度“现声”

  一家网站当天放出一段据称是扎卡维的讲话录音,把1月30日的选举称为“邪恶陷阱”,并扬言要对选举发动全面战争。讲话者要伊拉克人警惕“敌人将所谓的民主植入你们国家”,美国人一手制造了这次选举,目的只是让什叶派掌权。

  讲话者的声音与此前扎卡维的声音资料极为相似,但最新录音没有标注日期。美国总统布什20日宣誓就职前,扎卡维也曾在因特网上公布录音,呼吁伊拉克所有反美派别武装开展反美持久战。

  袭击目标指向投票站

  为了保证这次选举能够安全举行,伊拉克政府目前仍对30日当天的投票站具体位置严格保密。但伊反美武装人员宣称,他们已经锁定部分投票站位置,并将展开相应袭击。

  费卢杰反美武装高级成员阿布·阿卜杜拉近日称,武装人员已经得到不少有关投票站具体位置的内部情报,这将有助于他们展开旨在破坏选举的袭击活动。

  “反美武装在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内部安插有他们自己的间谍,那些人泄露出选举委员会一直保密的投票站地点细节。”他说,反美武装将使用迫击炮和火箭弹阻止伊拉克人前去投票。

  伊政府决心维护民主

  对于扎卡维发出的宣战和警告,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3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要坚决打击伊境内的暴力活动,选举就是打击方式之一。

  “我们决定要尽全力结束暴力活动的升级……恐怖分子与邪恶势力企图击溃我们的意志。他们企图阻止伊拉克获得民主,”阿拉维说,“我们相信,选举本身就能帮助结束恐怖分子的暴力活动。”阿拉维表示,伊拉克人希望他们自己的安全部队最终能够处理好国内安全问题,但目前还需要多国部队的帮助。

  伊拉克内政部长法拉赫·纳基卜22日宣布一系列安全措施,以保证30日的选举顺利举行。纳基卜说,因为反美武装企图阻止伊拉克人投票,伊拉克政府已经做好最坏打算。他同时承认,没有任何安全措施能够做到无懈可击。  徐驰(新华社特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