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保守党拍卖撒切尔夫人画像应对财政亏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2:23 新闻晨报
英保守党拍卖撒切尔夫人画像应对财政亏空(图)

撒切尔夫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曾一度统治英国政坛的保守党如今日益走下坡路,而且财政出现了不小的亏空。为了“挽救”眼前的局面,该党甚至使出了迫不得已的一招:拍卖撒切尔夫人的画像!据悉,这幅画像预计能卖到至少10万英镑。

  据英国媒体1月24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英国保守党的党内赤字达大约250万英镑。为了弥补这一亏空,保守党想了各种办法,其中最与众不同的“招数”就是拍卖前
领袖、有“铁娘子”之称的撒切尔夫人的一幅画像。这幅画像创作于1990年,是英国著名艺术家迈克尔·奥克斯的作品,也是撒切尔夫人为数不多的肖像画。

  画像上的撒切尔夫人穿着得体,精明干练,在画像的背面,奥克斯还专门注明了创作时间是1990年2月17日,地点是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幅画像其实是一幅“试验品”。当时,奥克斯受伦敦一家知名服装公司的委托,来为撒切尔夫人画像,在正式创作之前,奥克斯先画了这一幅“热热身”。

  后来,正式的那幅画像被服装公司收藏,而这幅“试验品”则被伦敦书画商菲利普获得,之后,菲利普又将这幅作品卖给了一位保守党人士。

  这位购画的保守党人士不愿透露姓名,他同意把这幅撒切尔夫人画像悬挂在英国国会下院,如今,当保守党财政紧张之时,他又同意拍卖这幅画像。

  据悉,画像将于2月7日进行拍卖,预计拍卖价格至少能达到10万英镑。如果撒切尔夫人得知此事,不知会有何感想。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