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格达发生严重挤踏事故专题 > 正文

近年发生的踩踏伤亡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5:57 山西新闻网

  2001年

  3月5日,穆斯林朝觐者在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参加扔鬼石宗教仪式时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导致35人被踩死。

  4月1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体育场发生球迷拥挤事故,造成至少47人死亡

  5月9日,加纳首都阿克拉一体育场因球迷闹事,警察向球迷发射催泪瓦斯试图控制局面,却造成局面更加混乱,最终酿成130人被挤压踩踏致死的惨剧。

  2002年

  12月1日,孟加拉国西北地区的戈伊班达在斋月施舍活动中,百姓因争抢而引发秩序混乱,拥挤的人群中有不少人被挤倒在地并遭踩踏,造成34人死亡,大量人员受伤。

  2003年

  8月27日,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纳西克地区欢庆印度宗教节日“昆梅拉节”时,场面失去控制,至少有30人被踩死,50人受伤。

  2004年

  2月1日,朝觐者在麦加参加一个宗教活动时发生拥挤踩踏事件,至少造成244人被踩死,另有200多人被踩伤。

  4月12日,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在一场竞选集会中发生拥挤和踩踏事故,至少造成21人死亡。2005年

  1月22日,麦加附近的姆尼耶圣地在投石避邪桥一带发生朝觐者严重拥挤事故,致使约500名朝觐者受伤。(据新华社电)(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网络编辑:郭丽湘)

  相关专题:巴格达发生严重挤踏事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