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以取消接触禁令暂停暗杀 哈马斯停火细则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2: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政府1月26日取消了禁止与巴勒斯坦当局进行外交接触的禁令,还宣布暂停对巴武装人员发动定点清除的暗杀活动,以此配合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正在进行的停火努力。但巴以之间的冲突并未因此结束,中东和平进程能否顺利进行仍存变数。

  ·以色列解除禁令、暂停暗杀

  两周前阿巴斯宣誓就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之际,巴武装分子袭击一个以军检查站并打死6名以色列人。之后,沙龙政府宣布取消与巴勒斯坦当局的一切接触,并对加沙地带发动了大规模军事行动。巴以关系因此而更加恶化,但旨在实现巴以停火的外交努力并未停息。

  巴以军事官员25日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商讨在加沙中部和南部部署巴勒斯坦警察,以便防止巴武装分子袭击以色列。目前,在加沙地带北部靠近以色列的地区已经部署了巴警察。

  以色列26日表示,如果巴勒斯坦警察可以确保一个地区的安全,那么,以色列方面将停止针对这个地区内的巴勒斯坦激进分子的刺杀行动。据以色列安全官员介绍,以色列已经将停止袭击巴武装分子这一决定通知了巴勒斯坦。消息灵通人士称,沙龙和阿巴斯这两位领导人的助手将在26日晚上或是27日早间进行会面。

  就在和平进程呈现新的生机之际,巴以之间的军事冲突仍然频频发生。据报道,巴武装分子26日凌晨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2枚火箭弹,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此外,以色列国防军也在26日清晨侵入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搜寻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和武器。

  ·阿巴斯与哈马斯达成共识

  在巴勒斯坦方面,阿巴斯一直周旋于巴内部各武装派别之间,并与其中一些派别就暂时停止袭击以色列目标达成协议。巴武装组织提出的一个关键要求就是以色列停止定点清除的暗杀行动。随着以色列政府的上述政策出台,巴以向达成正式停火协议的目标更进一步。

  以色列《国土报》26日披露了阿巴斯与哈马斯达成共识的细节。该报称,阿巴斯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原则上达成共识,该组织将参与巴外交决策和政府组建。这份共识的要点是,建立国内外各个巴机构组成的“最高外交当局”,取代目前负责批准与以色列外交协议的机构——巴解组织。此外,哈马斯还将选派代表参加今年7月的议会选举,并可能成为新政府一员。不过,哈马斯不会参与目前阿巴斯与总理库赖领导的巴政府。

  阿巴斯和哈马斯还就以下两项原则达成共识。第一,哈马斯同意未来的巴勒斯坦国家的边境是1967年边境线以及首都是耶路撒冷,并将这两点作为与以色列谈判的基础。第二,任何与以色列的停火必须得到来自埃及或者美国的国际社会的保证,这种保证是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领土上的一切军事行动,比如暗杀、侵入巴城镇和摧毁巴房屋等。(孙玉庆)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