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专题 > 正文

英国媒体刊文称界定欧洲范围的依据是价值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3:44 新闻晚报

  欧洲联盟委员会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近期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认为界定欧洲范围的依据从根本上说是价值观。

  这篇题为《价值观而非边界线确定欧洲范围》的文章摘要如下:———欧洲联盟2004年底结束了与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准入谈判并允许这两个国家在2007年准备就绪时加入欧盟。今年晚些时候,欧盟将启动与克罗地亚和土耳其的准入谈判。

  扩大是欧盟最成功的政策和最有力的外交工具。10个新成员国2004年5月加入以后,欧盟需要调整步伐。进一步扩大必须是一个渐进过程,以确保欧洲公民支持欧盟扩大以及欧盟自身维持行动的能力。

  --地理确定了欧洲框架,然而,从根本上说,价值观造就了欧洲边界。欧盟扩大实际上是在延伸欧洲价值观的范围,其中基本要素包括团结、宽容和法治。

  去年签署但仍未生效的欧盟新宪法条约规定,“欧盟应该对所有尊重其价值观并致力于共同发扬这些价值观的欧洲国家开放”。但准入条件比上述条款复杂得多。

  --要想赢得欧洲公众接受,一个国家必须符合4项主要标准:

  第一,必须有欧洲使命感,衡量尺度是民众加入欧盟的意愿。

  第二,任何一个欧盟未来成员国都必须尊重并实践欧洲价值观。

  第三,欧盟所有成员国必须能够承担责任,而不仅仅享受利益。所有排队加入欧盟的国家都必须真正履行它们在准入谈判中作出的承诺。

  第四,欧盟必须保持欧洲一体化势头的能力。为了扩大而导致瘫痪代价太高。

  --欧盟的目标是2009年拥有27个成员国,同时有6个西巴尔干半岛国家争取获得欧盟成员国资格,而土耳其也经过改革走上正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