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最大银行董事长因违规分配退休金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8: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班牙最大银行董事长因违规分配退休金遭起诉

博廷昨日出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西班牙国际银行董事会主席埃米利奥·博廷几个月前刚刚大手笔收购了英国商业银行阿比国民银行。然而,这位仍在品味胜利喜悦的西班牙最大银行董事长却吃上了官司。

  这名金融界巨头26日现身位于首都马德里的西班牙高级法庭,起因是两名西班牙国际银行股东起诉他违规操作分配退休保障金,滥用了1.6亿欧元的银行基金。

  负责此案的法官三人小组在西班牙高级法庭举行了听证会。与博廷一同受到指控的还有西班牙国际银行前任首席执行官安赫尔·科科斯特吉和前任董事会联合主席何塞·玛丽亚·阿穆萨特吉。

  根据调查法官的陈述,博廷2001年付给阿穆萨特吉5600万欧元的退休保障金,一年后付给科科斯特吉1.08亿欧元退休保障金。

  听证会仅进行了1个小时,博廷的律师向法庭抛出一叠厚达20厘米的新文件作为辩护证据。法官组也接收了原告方的文件,认为需要时间研究这些新文件,主审法官安东尼奥·迪亚斯·德尔加多因此宣布31日重新开庭。

  博廷家族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家族之一。埃米利奥·博廷的祖父和父亲都曾担任过西班牙国际银行“掌门人”。

  如果罪名成立,博廷将被迫辞去董事会主席职务,并面临最高8年监禁的判决。另外两名被告也将面临4年至8年监禁。

  西班牙国际银行子公司、桑坦德银行的股票尚未因博廷受审出现明显震动。

  英国媒体此前预测,对博廷的审判可能会因为政治因素无法顺利展开。法新社报道说,法庭至少历时1个月才会宣布最终判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