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承诺若伊拉克新政府提出要求美将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3:35 中国新闻网
布什承诺若伊拉克新政府提出要求美将从伊撤军

美国总统布什27日在白宫椭圆办公室接受《纽约时报》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布什总统27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如果1月30日选出的伊拉克新政府要求他从伊拉克撤军,他将撤出驻伊美军。

  但他表示,希望看到伊拉克第一次民主选举选出的领导人允许驻伊美军作为帮手而不是占领者的身份继续驻留伊拉克。

  布什总统说:“我已听到了一些可能在选举后担任重要职务的人士的言论,尽管你可能并不知道这一点。看起来伊拉克的大多数领导人理解在伊拉克人有能力保卫自己之前联军继续驻留伊拉克的必要性。”

  他没有说他预计谁将在选举中胜出。但是在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应伊拉克新政府的请求撤出伊拉克的问题时,布什说:“是的,完全是这样。伊政府是一个主权政府。他们已能够自立。”

  布什政府的一些成员也曾作出了类似的承诺,但这是布什总统首次作出这样的承诺。(固山)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