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安南呼吁全体伊拉克人民积极参加大选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2:4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28日电 (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8日发表声明,呼吁全体伊拉克选民积极参加投票,团结一致,以推动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不断前进。

  安南指出,选举是决定一个国家未来的最好方式。在伊拉克举行的大选为伊拉克人民提供了一个摒弃暴力、明确未来、构建和平,以及成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的机会。他希望无论目前对伊拉克现状抱何种态度的伊拉克人,都能够在30日这一天行使自己的民
主权利。

  他警告说,“无论出于何种理由,都绝不允许对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工作人员进行谋杀和恐吓。伊拉克人民自由、安全地进行投票的权利不容剥夺”。

  安南指出,选举是伊拉克朝着诞生新宪法和建立自由、稳定国家迈进的关键性第一步。全体伊拉克人民应当团结起来,在民主的基石上重建自己的国家。

  安南还说,“选举之后,伊拉克人民需要进行全国性的对话,让尽可能多的伊拉克人参与到重建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中来。联合国将尽全力帮助伊拉克成功举行选举,并在选举后继续帮助推进伊拉克的政治进程”。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