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完成导弹艇在日本海部署 具有远洋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30 中国国防报
日本完成导弹艇在日本海部署具有远洋作战能力

日本"隼"级导弹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日本海上自卫队又增加了两艘“隼”级导弹艇。至此,“隼”共有6艘,可谓结队成群了。6艘“隼”艇组编第2、第3导弹艇队,每队3艘。加上前些年组建的水翼导弹艇队即第1导弹艇队,日本有了3个导弹艇队,分别驻大凑、舞鹤和佐世保。这样,日本海上自卫队就完成了导弹艇在日本海的部署计划。

  日本海上自卫队很重视导弹艇的发展,认为导弹艇排水量小、吃水浅、速度快、威力
大,能很好地利用地貌作掩护对敌方突然打击。“隼”级导弹艇完成部署,日本近海作战力量加强了,导弹艇队能胜任近海、近岸防御任务,日本海上自卫队就可组织海上力量走向世界,日本的联合舰队就能专注地担负远海、远洋作战任务。

  还在1996年前,日本装备了3艘50吨级的水翼导弹艇。这种艇采用的是意大利Sparviero级导弹艇的设计。不过试用两年,在大凑的艇队就发现水翼艇对海况要求高、抗浪性和适航性不足,在冬季日本海上使用效果不佳。日本海上自卫队随后决定自行设计新的导弹艇,这便是“隼”级导弹艇。

  “隼”级艇第一艘“隼”号艇于2002年下水服役。它采用轻质合金船体,上层建筑采用全封闭结构。从外观上看“隼”,它的各个外结构面都向内倾斜,尽量避免垂直结构出现。为了追求隐形效果和电子兼容效果,支柱截面也均被设计为菱形。它艇长50.1米,宽8.4米,高4.2米,吃水1.7米,排水量200吨。“隼”级艇的长宽比较大,艇体相对狭长。艇艏部分船体使用深V形线型设计。它采用这些措施,有利于降低雷达截面积和提高适航性。

  采用无人机舱和大功率动力系统是“隼”级艇的一大特色。它采用3台LM500-G07型燃气轮机,单台功率3.97兆瓦。安装的MWJ-900A型喷水推进装置可以根据喷水方向来调节船体机动。一年四季,它接到任务后就能立即以全速出航,最大航速达44节。

  艇上主要武器是90式反舰导弹,有两座发射装置。90式反舰导弹最大马赫数0.9,最大射程150公里,采用惯性制导+主动雷达制导,另配有一门奥托·布莱达76毫米炮和两挺12.7毫米机枪。它装备有较先进电子侦察、控制或传感系统。舰桥两侧有火箭箔条发射装置,还备有一条综合作业艇。艇员编额21人,其中艇员18人。“隼”级艇的缺点也不少,如消耗燃料多,导致使用成本增加,烟囱的体积偏大等。(章一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