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特使呼吁苏丹达尔富尔冲突各方保持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5:0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2月2日电(记者邵杰)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普龙克2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呼吁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冲突各方保持克制,以避免当地平民受到更多伤害。

  普龙克说,他日前访问了达尔富尔地区,看到战争造成的破坏触目惊心。在一些地方,整个村庄被烧毁,个人财产被掠夺一空或毁坏,水源也被彻底破坏。他指出,达尔富尔冲突各方均应对当地所发生的侵犯人权的罪行和战争罪行负责。

  普龙克说,他在与苏丹政府官员和反政府武装组织领导人会晤时,敦促他们执行去年4月达成的停火协议。他还要求反政府武装停止袭击国际援助机构的车队,并把他们扣押的隶属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车辆归还给该机构,以便使该机构能够继续向当地难民提供食品援助。

  普龙克透露,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已经向安南提交了一份名单,列出了涉嫌在达尔富尔地区犯下侵犯人权罪行和战争罪行的51人名单,其中既有反政府武装组织成员,也有政府官员。这份绝密名单暂时由安南保管。一旦安理会就设立国际法庭以便对在达尔富尔地区犯下侵犯人权罪行和战争罪行的人进行审判,安南就将把这份名单交给国际法庭总检察官。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