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美国务卿赖斯出访欧洲途中再次大力批评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3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务卿赖斯出访欧洲途中再次大力批评伊朗

赖斯正式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女国务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其就任美国国务卿的首次出访中,赖斯再次大力批评伊朗,称伊朗处理人权的方法以及其对待本国公民的态度“令人厌恶”。

  正在欧洲开始其“外交征程”的赖斯3日在伦敦作出上述表示。她称,“我相信我们的欧洲盟友会同意这一说法——伊朗政权在人权方面的行为以及它对待本国公民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让人厌恶。”

  她称美国所支持的是伊朗人民应该获得自己决定未来的机会,并说现在的伊朗政权正在剥夺这种机会。

  3日在进行其国情咨文演说时,美国总统布什称“德黑兰是恐怖主义的主要资助者”,并称“如果伊朗人民捍卫自己的自由,美国将会站在你们这边。”

  在其本周内的”欧洲与中东“之行中,赖斯还将访问德国与法国。目前,英法德三国正在与伊朗积极协商,以便寻求外交手段来解决美国一直严密关注的“伊朗核武”问题。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