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逊尼派同意参与制宪 前提为联军提撤军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2月5日报道,伊拉克逊尼派长老会提出,他们愿意参与拟订伊拉克新宪法,但条件是联军必须交出一个撤军时间表。

  在与联合国特使卡齐会谈后,逊尼派穆斯林长老会表示,他们愿意参与拟订伊拉克新宪法,但提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必须制定一个确切的撤军时间表。长老会发言人称:“我们告诉他(卡齐),我们是有条件的,我们会与那些抵制大选的政党沟通,以促成一致意见
。”

  据法新社报道,该长老会此前呼吁逊尼派的主要党派——伊斯兰党抵制1月30日举行的临时议会选举。该长老会暗示,如果联军方面达到了长老会提出的条件,他们会要求逊尼派反叛武装放弃袭击行动。

  众多观察家指出,伊拉克新宪法的制定需要逊尼派穆斯林的参与,否则新宪法难以获得伊拉克全国人民的支持。

  另据美联社报道,就在伊拉克什叶派领袖人物哈基姆率领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在大选中计票结果中继续保持绝对领先地位的时候,逊尼派的一些政界人士2月5日表达了他们愿意参与拟订新宪法、参与伊拉克未来政治进程的愿望。目前尚未有报道称他们提出何种具体的条件。

  但逊尼派反叛武装未表现出任何妥协姿态,他们当天打死了两名美军士兵和至少33名伊拉克人。(陈春)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