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美国支持欧洲盟友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0: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6日电 (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副总统切尼6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支持欧洲盟友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但美国不排除对伊朗采取别的选择。

  切尼说,美国支持欧洲盟友试图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如果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美国将寻求把该问题呈交联合国安理会并要求安理会对伊朗采取制
裁措施。

  切尼强调,美国不排除对伊朗采取其他举措,不过美国目前还在“严肃认真地”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上月20日,切尼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伊朗处于布什政府列举的“潜在的麻烦地区”名单之首,美国对伊朗的核计划及支持恐怖活动表示严重关切。

  为了缓解欧洲盟国对美国可能对伊朗动武的担忧,前往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4日曾表示,美国目前尚无用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计划,但她同时警告伊朗不要以民用核能源开发计划掩护其研发核武器。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