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朝鲜要求韩国援助50万吨化肥 韩政府仍未做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1:5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红十字会官员6日透露称,朝鲜红十字会于1月13日致电韩国红十字会,要求韩方向朝鲜提供50万吨化肥的援助。

  另据韩国政府官员称,朝鲜方面发来的电话通知虽然要求韩国提供化肥援助,但该通知并没有言及到为此双方需要进行的接触或磋商等内容。目前,韩国政府正在慎重考虑朝鲜的这一要求,时间虽然过去了三周,但到目前为止韩政府仍未做出最终的决定。

  据悉,自2000年6月韩朝首脑峰会以来至2004年底,韩国每年均向朝鲜提供30万吨的化肥援助,援助分两次进行,春天提供20万吨,秋天提供10万吨,但2001年,韩国没有向朝鲜提供化肥援助。

  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朝鲜农业问题研究小组组长权泰镇指出,朝鲜向韩国要求提供的50万吨化肥,这个数字只不过占朝鲜农业年需求化肥量的40%,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朝鲜还需要更大规模的化肥援助。

  权泰镇还指出,朝鲜的化肥生产量较去年相比虽然有所增加,但原料缺乏决定了朝鲜的化肥生产量不会有突飞猛进的进展,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推测朝鲜仍离不开国际社会的援助,这也正是朝鲜红十字会向韩国红十字会提出化肥援助要求的主要原因之一。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