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视美女为战略资源 出国必须经政府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4:18 环球时报
白俄罗斯视美女为战略资源出国必须经政府批准

白俄罗斯选美大赛(法新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以“出产世界小姐和超级名模”著称的白俄罗斯,正在展开一场“美女保卫战”。根据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不久前下达的命令,美女被视为“国家的战略资源”,应受到“特别保护”,任何一个想出国当模特的年轻漂亮姑娘,都必须得到政府的书面批准。否则,这些美女以及将她们“出口”到国外的模特公司都将受到重罚。

  白俄美女“魔鬼”身材

  近年来,白俄罗斯美女在世界级选美大赛及模特大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如2004年世界小姐亚军杜津斯卡娅、2004年欧亚小姐宾达索娃、2004年国际网络小姐杰米娅诺娃、2003年世界旅游小姐玛拉申科娃以及世界超级模特季达罗娃。这些白俄罗斯美女都有“魔鬼”般的身材,身高一般在1.8米以上。另外,由于从小接受舞蹈和文艺方面的训练,这些美女一个个风姿绰约,许多国际知名的模特公司争先恐后用数百万美元的合同聘请她们。

  街头广告不见本国美女

  不久前,卢卡申科在首都明斯克市视察时,突然发现大道两旁,几乎所有的广告牌上都是外国美女,就问道:“我们的美女都到哪儿去了?”陪同视察的明斯克市长回答说,由于国外公司的高薪诱惑,绝大部分白俄罗斯女模特都跑到国外去了。卢卡申科听后,非常不满,他说:“我国的美女流失到西方是一大损失,有损国家尊严,我们决不允许年轻姑娘成为被贩卖的对象。白俄罗斯的美女没必要到国外去,她们在国内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在最近的政府工作会议上,卢卡申科再次提到这一问题,他决定向“美女出口”现象宣战。卢卡申科授权总统办公厅主任沙伊曼负责抓这项工作。日前,明斯克市已开始对街头广告牌进行大规模清理。市政府规定,凡是位于十字路口处的广告牌,都不允许出现外国美女,那些外国名模做的广告都必须被本国模特做的广告或交通标志取代。

  500名美女受审查

  白俄罗斯政府还借鉴土库曼斯坦的经验。土库曼斯坦对该国美女实施严格的禁止出国措施,如果想出国,必须向国家交纳5万美元的美女赎身费。卢卡申科发表声明称,年轻女模特出国,必须经政府书面批准,那些勾结境外机构合伙“贩卖”白俄罗斯美女的人将依法受到严惩,他还指示内务部长亲自核查所有美女模特的出国申请,同时缩减女性大学生和游客在国外的居留时间。据报道,目前有500多名白俄罗斯女模特的出国申请正在接受审查。

  政府为美女找活干

  禁止美女出国的政策使白俄罗斯的模特公司受到不同程度打击。多家模特公司被重罚,几家有名的模特公司相继被关闭,一些模特公司经理甚至被逮捕。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限制本国模特业的发展,那些想到国外发展的模特将失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机会。

  但也有部分模特界人士指出,白俄罗斯国内广告市场广阔,完全可以为本国美女模特提供新的发展空间。

  现在,白俄罗斯各大城市相继出现了以白俄罗斯女性为主角的系列广告:有的是手拿麦穗的女农民,有的是帮助警察维持秩序的女市民,还有白俄罗斯的女奥运会冠军等。其中最具争议的一个广告是,几名裸露肩膀、头戴选美小姐后冠的白俄罗斯青春美少女向人们恭贺新年。

  尽管一些媒体评价说,本国的广告设计不够精美,缺乏创意,但卢卡申科坚持认为,白俄罗斯美女不但应该出现在本国的广告牌上,而且还应保证她们拿到应得的收入,以防止她们到国外寻求不体面的工作。卢卡申科强调说:“我们所有人都应该保护女性。白俄罗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以拥有数量众多美女而著称的国家之一。”本报驻乌克兰特派记者 黄晓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