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建议设立民主办公室染指他国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5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会建议设立民主办公室染指他国内政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12点(北京时间21日凌晨1点),美国候任总统布什在美国国会大厦西侧室外正式宣誓就任他的第二任期美国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上月在就职演说中誓言铲除“极权暴政”,并在全球“宣扬民主”,美国国会随即草拟法案,建议在国务院设立“民主活动及过渡办公室”,负责在全球“推行民主”,让其它国家的异见人士可直接与华府取得联系,有关行动势将引起部分国家不满,视之为华府干预别国内政。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加州民主派国会代表兰托斯的发言人韦尔表示,国务院
的“民主活动及过渡办公室”是作为“各国民主活动的接触点”。

  韦尔表示,兰托斯及共和党弗吉尼亚代表沃尔夫是国会人权决策委员会主席,两人一同草拟议案,促请国务卿赖斯每年公布全球民主进程报告。现时美国国务院会公布全球宗教自由及人权年度报告,是美国政客一个重要的参考来源。韦尔指出:“正在草拟的法案将会再次肯定提倡民主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基本价值,以及确保相关制度可以推行美国的外交政策。”

  韦尔否认法案是响应布什就职演说的说法,但她表示:“这个巧合最终可相辅相成。”国会职员表示,法案若得到通过,异见人士可更容易接触美国政府。现时国务院设有一个民主、人权及劳工部门,“专责提倡及加强民主、公民社会及尊重人权及劳工权益的行动及政策”。

  美国国务院表示,有关部门可确保外国的人权及劳工权益可以作为美国政策制定的参考指针。为了发挥上述功能,该部门会向国会递交有关世界各国人权及宗教自由的年度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