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宇宙航空机构将于本月再次发射H2-A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48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宇宙航空机构将于本月再次发射H2-A火箭

资料图片:H2火箭,日本间谍卫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沉寂一年多后,日本宇宙航空开发机构(JAXA)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发射自行研制的H2-A火箭,此次发射对日本的宇宙开发计划至关重要。

  据美联社报道,这次发射将在2月24日进行。JAXA官员2月8日表示,卫星发射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发射将在距东京1200多公里的种子岛进行,火箭携带多功能气象和通信卫星。JAXA的发言人佐藤博明说:“我们相信这次是准备好了。”

  2003年11月,一枚携带着两颗用于监视朝鲜的间谍卫星的H2-A火箭,在发射几分钟后出现故障被迫自行销毁。据报道,发射失败的原因是一个火箭发动机没有按原计划实现分离。这是日本空间发展计划中的一次重大失败,而且就在此前几个星期,与它相邻的中国完成了载人航天飞行。京都大学教授小山胜二说:“此次H2-A火箭是否发射成功对日本未来航天事业将产生重大影响。”(孙晓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