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卡米拉是否陪王储赴美受关注 公众不愿女王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宣布今年4月将与卡米拉完婚的消息后,英国王储查尔斯立刻成为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今秋查尔斯将赴美国进行正式访问,所以卡米拉是否随行并担负起王室职责也成了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同时,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英国公众大多赞同查尔斯再婚,但不希望女王因此提早退位。***是否一同赴美最受关注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13日报道,经过30多年的爱情长跑之后,王储办公室终于在
日前宣布,查尔斯将于4月8日迎娶卡米拉。对这对多年的伴侣来说,将踏上红地毯真是莫大的喜讯,不过,高兴的同时他们也将面临着一系列的考验。

  最直接的考验来自今年秋天的一次官方的外事活动。据悉,届时查尔斯王储将正式出访美国,还将在白宫与布什总统会面。

  这是自1997年戴安娜王妃不幸去世以来查尔斯首次到美国进行访问,这也将是查尔斯和卡米拉完婚之后在世界舞台上的一次重要亮相。他们夫妇将如何表现、卡米拉能否履行好英国王室成员的职责,都是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有消息说,卡米拉已经明确表示,即使她和查尔斯结婚,她也不会每一次外事活动都陪同查尔斯一起出行。卡米拉的一位朋友还透露说,她根本不想承担完全的王室职责,因为每一个进入王室的人都必须努力去适应王室生活,但这种适应太不容易了。

  也有消息表示,卡米拉将勇于面对眼前的种种压力,将适应和扮演好自己的新角色,也打算和查尔斯一同出访美国。

  目前,还不能证实上述消息到底哪一种是准确的,英国外交部也正在与克拉伦斯宫(查尔斯居住地)的官员认真商讨此事,希望能有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

  ***公众赞同再婚但不愿女王退位

  最近几天,王储查尔斯即将再婚的消息已传遍英国,引起了各方议论,《泰晤士报》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也反映出了英国公众的心声。

  在调查中,43%的人表示支持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再婚,而去年夏天的这一民意支持率仅为32%,这说明英国公众已经日益接受卡米拉,而且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对查尔斯再婚的态度也都有了明显转变。

  但是,当问及是否希望79岁的女王在未来几年将王位传给查尔斯时,66%的公众都表示不希望,仅有25%的人持赞同态度。另外,有33%的公众认为,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再婚对英国的君主制度是一种削弱。

  事实上,较长时间以来,英国国内一直存在争论,很多人都认为女王应该直接传位给威廉王子。不过,白金汉宫12日已经确认,女王目前身体非常健康,暂时没有退位的打算。(张春燕)

  ***此次婚礼将低调许多

  当地时间2月10日,查尔斯办公室宣布,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将于今年举行婚礼,当天晚上,卡米拉在温莎堡的接待室里向公众展示了他们的订婚戒指,并和查尔斯一起接受媒体拍照。

  卡米拉的钻戒是王室的传家宝物,白金的指环上镶有一枚切去四角的钻石,两边各镶3颗小钻石。卡米拉还向媒体确认,查尔斯虽然贵为王储,仍然遵循了西方传统,单膝跪地向她求婚。

  不过据悉,与1981年查尔斯和戴妃的盛大婚礼比起来,和卡米拉即将举行的婚礼会低调得多。

  婚礼地点来看,当年的婚礼是在克里斯托弗·雷恩于17世纪设计建造的高耸的圣保罗大教堂内举行,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理查德·朗西主持。而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将在15世纪修建的哥特式的温莎堡圣乔治礼拜堂举行,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将在世俗婚礼举行后向新人祝福。

  而且,婚礼花费和参加婚礼的来宾数量都将大大减少。当年大教堂内聚集了3000名宾客,大约100万人分列教堂外街道两旁,约7亿名观众收看了电视转播,估计总共耗资200万美元。而此次的婚礼只有亲友和工作人员受邀参加,“相当私人”,电视转播计划尚不得而知,最终的花费可能达数十万英镑。

  结婚礼服也大不一样。当年戴安娜穿着裙摆达8米长的乳白色塔夫绸拖地长裙,查尔斯穿着皇家海军中校的制服。但此次婚礼,卡米拉将选择米色礼服,而查尔斯将穿着西服套装。

  另外,当年查尔斯与戴安娜举行婚礼的日子——1981年7月29日被定为国定假日,但此次婚礼的日期是不大可能定为假日。(张春燕整理)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