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天皇夫妇3月将访问塞班岛祭奠二战阵亡日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6:26 中国新闻网
日本天皇夫妇3月将访问塞班岛祭奠二战阵亡日军

资料图:日本天皇、皇后向民众致意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之际,日本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将于3月底访问塞班岛,祭奠阵亡日军亡灵。

  二战末期,塞班岛是美日太平洋激战中最残酷的战场之一。1944年6月,美军7万多人对塞班岛发动大规模登陆战役,遭到4万多日军抵抗,7月2日,驻岛日本海军第1航空舰队司令南云大将、守岛司令斋藤中将自杀,其余几千日军仍然负隅顽抗,被美军全部歼灭。

  7月7日,美军完全攻占塞班岛,日军死亡4.1万人,美军损失1.65万人。

  1947年,塞班岛由联合国交归美国托管至今。

  据悉,日本政府还在与宫内厅商议天皇夫妇访问塞班岛后前往帕劳国和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的可能性问题。(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