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叙利亚将结盟共抗美国专题 > 正文

伊朗核电站附近发生爆炸 原因不明出现四种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伊朗核电站附近发生爆炸原因不明出现四种说法

  资料图:2003年3月,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一男子坐在船上观望伊朗第一座核电站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伊朗南部城市戴拉姆发生剧烈爆炸,伊朗著名的布舍尔核电站即在附近。

  爆炸发生后,各方众说纷纭爆炸原因与动机。目前,关于此次爆炸事件,主要有以下4种说法:

  说法一:不明飞机发射导弹,伊朗防空系统开火反击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2月16日一架不明身份的飞机向伊朗南部布舍尔省戴拉姆市附近沙漠地区发射了一枚导弹,爆炸威力巨大,戴拉姆市居民听得非常清楚。

  有目击者确认,飞机是在距离戴拉姆市20公里处发射导弹的。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朗防空导弹系统曾向不明飞机开火反击。

  说法二:飞机油箱坠落引起爆炸

  伊朗戴拉姆电视台报道,爆炸是从伊朗空军一架战机或当地一架民航客机上的掉落的空油箱引起的。

  说法三:水坝工程建设爆破作业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阿里·穆哈迈德宣布,戴拉姆地区的爆炸是在当地水坝工程建设中的正常爆破作业,与导弹攻击和油箱坠落无关。

  说法四:根本没有发生爆炸

  伊朗当局完全否认南部地区发生剧烈爆炸事件。伊朗紧急事务部消息人士宣布,在戴拉姆市没有发生任何爆炸,更不用说什么导弹攻击,当地居民没有听到爆炸声。

  俄罗斯驻德黑兰大使馆参赞阿列克谢·杰多夫宣布,布舍尔核电站没有遭到任何攻击。在得知南部地区发生爆炸事件后,他立即与援助伊朗布舍尔核电站建设工作的俄罗斯专家小组组长通话,后者证实,爆炸与正在建设的布舍尔核电站没有任何关系。(固山)

  相关新闻

    伊朗大爆炸引各种猜疑 伊军方否认核设施遭轰炸  2005年2月17日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伊朗南部布什尔省当天上午发生一起巨大爆炸。海滨城市代拉姆市的居民称看见一架飞机飞过市郊上空,随后就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全文]

    伊朗核设施所在地发生爆炸 据称为水坝工程建设  2005年2月16日

    伊朗国家电视台2月16日报道说,一架伊朗飞机当日在伊朗布什尔省西南部一个荒漠地区投下了一个燃料罐,引发了一次巨大的爆炸。目击者刚开始还以为爆炸是一枚飞机发射的导弹引起的...[全文]

    伊朗军事实力透析:拿什么对付美国(组图) 2005年2月16日

    我们从伊朗核危机问题的发展中应当可以得出两个判断:其一是美国、以色列的确在为军事打击伊朗而积极做着准备,对此应当“听其言、观其行”;其二是美国如对伊朗开战不可能再像以前几次战争那样“顺手”,相反可能会为这样做付出极高的代价...[全文]

 

  相关专题:伊朗叙利亚将结盟共抗美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