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纪念日遭袭击 3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3:41 新闻晚报

  伊拉克阿舒拉纪念活动步入高潮前夕,伊拉克境内18日接连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9人死亡,伤及数十人。其中,刚刚正式接受过渡议会选举胜果的伊拉克什叶派受损最重。

  去年就死百多人

  念及去年纪念日演变为血腥日,伊拉克当局因担忧这一纪念日今年再染血,临时政府
还曾下令关闭边境、加强巡查。

  阿舒拉纪念活动对伊斯兰教什叶派民众别具意义,是其哀悼伊玛目侯赛因遇难的重要纪念日。然而,去年阿舒拉纪念日170多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给这一公众性悼念活动蒙上阴影。

  今年的阿舒拉纪念活动历时10天,大批什叶派民众18日纷纷走上街头加入悼念者行列。不过,19日的活动高潮未至,伊拉克已提前一天体验血腥。

  巴格达南部多拉区一个清真寺18日首先遭遇爆炸袭击。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做礼拜的人群中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药。相隔不远处就有一所警察局。当地警察法拉赫·马达维说,这起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20多人受伤。医生艾哈迈德·扎尔则说,医院至少接收了42名伤员。

  又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则在巴格达西部什叶派聚集区的一座清真寺外引爆炸药。当地医院透露,至少10人被送来救治。伊拉克警官瓦伊德·侯赛因证实,巴格达西北部舒阿勒地区随后发生了第3起爆炸,导致2人死亡、5人受伤。

  警长两儿子被枪杀

  卡尔巴拉是阿舒拉纪念活动的中心地区。当地警方18日发现了两名警察的尸体,两人均为纳杰夫警察局长加利卜·亚扎尼的儿子。卡尔巴拉一名当地警官透露,这两人的尸体是当天早上10时在卡尔巴拉以北10公里处发现,“双手被缚,浑身弹孔”。 作者:孙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