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宣布7名宇航员5月将乘航天飞机再飞太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1:19 新浪科技
美宣布7名宇航员5月将乘航天飞机再飞太空(图)

美宣布7名宇航员5月将乘航天飞机再飞太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浪科技讯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18日宣布,它计划于5月15日向太空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航天飞机的七名机组人员将由机长科林斯领导。

  航空航天局还说,继“发现”号之后,“亚特兰蒂斯”号飞机计划于7月12日发射升空。

  自“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于2003年2月1日在德克萨斯州上空解体后,美国的航天飞机就一直处于停飞状态。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调查委员会于2003年8月作出的官方事故结论认为航天飞机外油料箱在起飞时脱落的绝缘泡沫击穿了航天飞机的机翼。当航天飞机再次进入大气层后,灼热的热气体渗入机致使航天飞机在空中燃烧解体。“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调查委员会就此向航天航天局提出了15条建议以改进其航天飞机项目。

  此外,航空航天局还为保障飞行安全附加了额外的限制条件,其中包括在白天发射航天飞机。这样人们就可以观察到外油箱脱落的任何残骸,并在航天飞机再次进入大气层之前对此进行调查。航空航天局还要求这两架航天飞机前往国际太空站。如果航天飞机出现不可恢复的损伤,宇航员可以在国际太空站等另一架航天飞机来接他们。

  由于这些限制条件,发射航天飞机的时机很有限。首个适合航天飞机发射的时期为5月15日至6月3日。航空航天局计划在这一期间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另一个机会出现在7月12日,航空航天局希望在那一天发射“亚特兰蒂斯”号。

  “发现”号和“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是彼此的备份机。航空航天局一直在同时准备这两架航天飞机的发射工作。

  航空航天局副行政官里迪说:“如果由于残骸脱落而对航天飞机产生损害,那我会感到很意外。航天飞机的飞行将比以前的任何一次都更加安全。航天中心的工程师们一直在改进航天飞机,其中包括加固它们的结构和让它们重返太空的准备工作。这些航天飞机看起来像是新的一样。”

  “发现”号航天飞机和“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飞行将是飞往国际太空站的实验飞行,目的是证明航天飞机具备再次飞行的安全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