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黎巴嫩前总理遇袭身亡专题 > 正文

黎巴嫩前总统哈里里遇刺案四大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2 解放日报

  虽然遇刺的黎巴嫩前总统哈里里已经入土为安,但随着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关于行刺阴谋的种种猜测也纷纷浮出水面。

  一、深埋炸弹说:黎巴嫩退役准将、前黎巴嫩军事指挥学院教授希沙姆·贾比尔在分析了哈里里遇刺一案的线索后表示,就现场留下的巨大弹坑来看,刺客应该是事先将炸弹埋设在了哈里里一行车队经过的道路上,而不是采用以前所估计的汽车炸弹袭击方式。

  二、刺客伊(拉克)来说:在哈里里遇害之后,一名自称是艾哈迈德·阿布·阿达斯的男子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不过黎巴嫩方面表示,他们对此表示怀疑。黎内政部随后又暗示,哈里里遇刺背后可能还有“国际集团”的阴谋参与。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就披露,刺客是通过叙利亚边境进入黎巴嫩发动袭击的。黎军事法庭法官拉希德·梅泽尔指出,行刺哈里里阴谋的组织者可能是从和叙利亚关系密切的伊拉克伊斯兰反美武装之中招募的刺客。

  三、毒贩报复说: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哈里里的死是叙利亚情报官员所为,凶手下毒手的动机,就是为了保护他们在黎巴嫩每年10亿美元毒品交易中的既得利益。

  《星期日泰晤士报》介绍说,黎巴嫩的贝卡谷地长期以来一直是重要的毒品产地。而如果哈里里主张的叙利亚撤军呼吁最后成为现实的话,那叙利亚方面就将失去相当可观的毒品经济收入。

  四、叙方谋杀说:科威特报纸《Al-Sseyassah》披露说,暗杀哈里里是由叙利亚军方最高层下的命令。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该报的消息指出,暗杀哈里里的幕后主使人中,有两人就是叙利亚军队将领。

  根据科威特报章的说法,叙利亚军方之所以想除掉哈里里,是希望黎巴嫩在暗杀事件后出现混乱局面,到时国际社会和黎巴嫩就不得不集中关注黎国内局势,顾不上按照联合国1559号决议敦促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出军队。(陈凡)

  相关专题:黎巴嫩前总理遇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