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推出旅游项目 游客可参观拉登住过的山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3:10 天府早报

  3年前,曾看过短信笑话:海外旅游新线路“阿富汗七日游”已隆重推出:住山洞,学习造炸弹和训练逃亡技巧,幸运者更有机会与本·拉丹合影留念。当时一阵暴笑。没想到,阿富汗现在还真要推出类似的风险之旅,目标顾客就是那些在海滩上玩腻了的新贵阶层。

  阿富汗临时政府前旅游部长拉赫曼曾特意为外国游客提供了一份“旅游套餐”,地点包括本·拉丹曾藏身的托拉博拉山区和塔利班的大本营坎大哈。美军虽然没有在托拉博拉
抓到本·拉丹,但本·拉丹和他的支持者的确曾隐藏在那里,游历这些地方肯定会吊足人们的胃口。

  实际上,在托拉博拉山区,阿富汗游击队在反抗苏联入侵时期挖了大量山洞,并修建了众多掩体。本·拉丹将一个由30至40个山洞连接组成的防御体系进行加固、改造,将其建成了一个庞大的地下军事基地。这些山洞和掩体入口非常隐蔽,可通往大山深处几千米。

  探险者会错过这样的好去处吗?据悉,一个乌克兰旅游团上月已经开始了“找拉丹”之旅。参观者向当地的军阀付300美元,就可以被带到“基地”组织曾经藏身的山洞。如果付上8000美元,还能参观本·拉丹本人住过的山洞。(郭继)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