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关注查尔斯婚礼:英国王室重要成员表示不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6:58 大河报

  查尔斯和卡米拉将举行的婚礼确实很平民化,不仅女王不出席,安妮公主等王室要员届时也都不会“露脸”。相比之下,广大民众倒是对这场婚礼热情十足,想参加者绝对不在少数。

    王室成员不出席

  综合英国媒体2月24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其多年伴侣卡米拉的婚礼将于4月8日在伦敦西部的温莎市政厅举行,22日晚,白金汉宫的发言人已经确认,因为查尔斯和卡米拉希望婚礼低调,所以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肯定都不会出席。

  当人们正在为此深感震惊之际,王室23日又宣布,不参加查尔斯再婚婚礼的还远不止女王夫妇。尽管参加婚礼的所有嘉宾贵客的名单还暂时不公布,但可以确定的是,约克公爵、安妮公主等王室中的重要成员都不会出席。

    民众渴望参加

  相比起王室成员对查尔斯婚礼的“冷淡”,普通民众倒是兴趣颇高。因为婚礼是在温莎市政厅举行,一般民众都可以参加,所以很多王室的忠实崇拜者、好奇者都热切盼望着,想亲眼目睹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还有不少外地人甚至打算专程为此“跑一趟”。当然,也有人希望借参加婚礼,表达自己对查尔斯和卡米拉再婚的不满。

    理论上“开放式”婚礼

  不过,不管民众们究竟出于何种目的,他们想参加这一婚礼其实并不容易,估计绝大多数人最终都将希望落空。而且,尽管有不少王室成员都不出席婚礼,但他们空出来的位置也并不是民众可以代替的。

  英国权威部门23日表示,虽然从理论上说,查尔斯王储的再婚婚礼是“开放式”的,但是,毕竟查尔斯贵为王位继承人,其他一些因素也不能不加以考虑。(麦田)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