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首富被捕专题 > 正文

美国驳回尤科斯破产保护请求 称需要俄政府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休斯敦地方法院2月24日宣布驳回俄罗斯尤科斯公司提出的破产保护。

  尤科斯公司去年12月向美国休斯敦法院提出破产保护。路透社在2月25日的报道中指出,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休斯敦法院做出驳回判决前数小时,美国总统布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刚刚进行过会晤,双方就朝鲜、伊朗问题,以及俄罗斯的民主改革进程和加入世贸组织等
问题进行了会谈。而此前,普京对尤科斯案件的政策一直受到西方的猛烈抨击。

  路透社称,休斯敦法院的此次判决,结束了尤科斯公司两个月来希望通过法律程序与克里姆林宫的对抗。

  休斯敦法院法官克拉克在判决中指出,“尤科斯公司的大部分业务和金融活动的发生地都是在俄罗斯,而这些活动都需要俄罗斯政府的参与”。克拉克还指出,此前还没有像尤科斯公司这样的在本国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外国公司,在美国打官司的先例。

  此前,俄罗斯政府已经表示,不会接受美国法院对此案的任何判决,并且不参加此案的任何办理程序。

  2004年末,尤科斯被迫将其主要产油厂尤甘斯克出售给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以解决拖欠税款问题。各界普遍认为此举出自政治目的,并预计尤科斯的其它资产也将在2005年被出售。

  目前,尤科斯公司前任老板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涉嫌欺诈和逃税正在接受审判,可能被判10年监禁。(陈春)

  相关专题:俄罗斯首富被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