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美国新任团长克里斯多弗-希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35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驻汉城记者张利报道 随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持续,各方代表团团长和首席代表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近美国任命刚刚担任驻韩国大使仅半年的克里斯多弗·希尔担任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接替1月宣布辞职的詹姆斯·凯利。而且外电普遍报道希尔已被内定为接替凯利在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一职,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布什赏识,韩国有望再显身手

  在被任命为美国驻韩国大使前,希尔于2000年至2004年担任美国驻波兰大使。在他2002年2月被任命为波兰大使的时候,美国还处于克林顿政府时期。在布什政府上台后,美国开始重视同波兰的关系,而希尔恰恰在发展美国同波兰的关系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促成了布什总统访问波兰和波兰向伊拉克派兵,深得布什总统赏识。据说,希尔在提出接替哈伯德担任驻韩国大使的要求后,美国国务院内没有一人表示反对。此外,他还担任过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东南欧事务资深主任,以及美国驻马其顿大使与驻科索沃特使。

  希尔同韩国的缘分始于1985年。他从1985年开始作为美国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商务一秘的近3年时间里,同韩国政界、经济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在2004年他申请担任驻韩国大使时曾表示,他80年代曾在韩国工作,喜欢韩国人、韩国饮食和建筑等韩国文化。韩国新任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宋旻淳在希尔任大使期间也任韩国驻波兰大使,据说两人私人关系非常不错,宋旻淳对希尔赞赏有加,认为其诚恳、直率、解决问题的能力卓越。

  希尔被任命为美国驻韩国大使仅仅半年时间就被任命为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一方面说明了布什总统对希尔的绝对信任,另外也表明了布什总统希望借助在欧洲问题上有着成功经验的希尔能够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过程中再显身手。尽管希尔在韩国工作时间不长,但是韩国外交界普遍对希尔印象不错,认为其出色外交才能和斡旋能力将有助于为朝核问题的解决打开局面。希尔被任命为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后就立刻飞往北京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进行活动,也得到了韩国外交界的普遍关注。

  经历丰富,和平方面有贡献

  希尔现年53岁,1974年毕业于美国缅因州鲍登学院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1994年在美国海军大学获得硕士学位,能熟练地讲波兰语、塞尔维亚语、克罗地亚语。从1977年进入美国国务院工作以来,他先后在南斯拉夫、波兰、韩国、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工作。他曾因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和平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数次得到美国国务院的褒奖。

  希尔夫人佩特里莎是同希尔在1975年在喀麦隆一同进行和平志愿活动结识的,婚后她一直在希尔所驻的国家担任英语教师,两人有一子两女,最小的女儿出生于汉城,目前在汉城就读高中。据说希尔之所以被任命为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并且还暂时留任驻韩国大使,为等他小女儿今年夏天完成学业也是一个原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宣布对希尔的任命时表示,希尔目前仍将继续留在韩国,但计划尽快寻找机会与中、日、韩、俄六方会谈首席代表举行会晤。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