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相信与欧盟就核问题谈判能够取得积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0:4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25日电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鲁哈尼25日在柏林说,伊朗方面相信与欧盟就核问题的谈判3月份能够取得积极进展,伊朗欢迎美国对伊朗与欧盟的谈判提供帮助。

  鲁哈尼在同德国外长菲舍尔会谈后说:“如果(伊朗与英法德)四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我们相信有关核问题谈判3月份将取得积极的进展。”他同时说,伊朗与欧盟的谈判
对象是英国、法国和德国三个国家,但“如果美国能就此提供帮助,我们表示欢迎”。

  鲁哈尼说,谈判结果不仅将给伊朗的核计划带来影响,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伊朗与欧洲的关系,并可能使这一地区的许多问题迎刃而解。

  鲁哈尼的助手侯赛因·穆萨维安25日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鲁哈尼在巴黎和柏林访问期间提出了新的想法,并得到欧盟方面“广泛的欢迎”。他说,这一新想法是寻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问题上向伊朗提供技术帮助,鲁哈尼还就伊朗如何保证不会寻求制造核武器向法国和德国官员提出了新的思路。

  据21日出版的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曾呼吁美国同欧盟国家一道,通过外交途径说服伊朗放弃寻求发展核武器。他说,没有美国的参与,欧盟与伊朗的谈判很难取得进展。但伊朗方面随后表示反对美国参加伊朗与欧盟正在进行的核谈判。

  近几个月来,德国、法国和英国一直在与伊朗进行谈判,努力说服伊朗放弃铀浓缩项目,力图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