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前妓女智商高达160 为当议员写信求助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11 上海青年报
英国前妓女智商高达160为当议员写信求助女王

克里斯汀·惠特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中国日报特稿 在西方国家,当选议员是精英实现政治理想和抱负的一条“光明大道”,但一名曾在巴黎做过妓女的妇女,日前却差点成为堂堂的英国议员。

  智商160竞选英议员

  这名现年50岁的女子名叫克里斯廷·惠特利,智商高达160,曾在牛津大学圣安妮学院
攻读政治学、哲学和经济学。惠特利在欧洲大陆游历和工作了几年,上个世纪80年代返回英国后,先后干过多种工作。

  日前,惠特利报名应征英国议员候选人。2月19日,惠特利接到邀请与选民见面,并发表了5分钟的竞选演说。随后,她杀入了“决赛”,进入了一个7人的最终候选人名单。由于是唯一的一名女性候选人,惠特利更是别具优势。

  妓女生涯断送前程

  也许是要扩大自己的知名度,也许是说漏了嘴,惠特利此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率地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过去,包括在巴黎的6周妓女生涯。英国工党官员闻讯大惊失色,急忙将她的名字从候选人名单上划去。

  得知自己被从“决赛”名单上除名,惠特利极为不满,24日,她在位于伯明翰的寓所里对记者说,那时我没钱生存,只能靠做妓女养活自己。

  致信女王恳请支持

  然而要真说服民众选择一个前妓女做议员,还真有点困难。而参加本次议员选举的其他几位候选人,也抓住这一大好时机,疯狂地抨击惠特利的“不堪”。

  对此,惠特利不停地往女王官邸写信,想得到女王的支持,“我一定会写到女王回信的那一天,我将继续参与政治,尽管这是一个很大的挫折。”她的寓所非常寒酸,客厅里没有地毯,墙上却挂满了丘吉尔、撒切尔夫人等英国前首相的画像,显示了她从政的欲望。

  惠特利竞选理由

  惠特利24日对记者说:“不错,我曾经作过妓女,我并不引以为耻。那是在我找到正当工作之前,我28岁,是一个可爱迷人的年轻女郎,住在巴黎左岸,身上只有300英镑,必须挣钱养活自己。”

  惠特利质问:“既然单身母亲、同性恋者可以成为候选人,为什么一名前性工作者就不能呢?”2月5日,英国工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公开自己隐藏了17年的同性恋身份后,英国朝野引起轰动。而瑞典国会的一名女议员去年也被揭露,在学生期间曾做过妓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