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合国改革专题 > 正文

全球百万人签名反对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8:25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3月2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来自美国、中国、韩国、朝鲜、菲律宾、荷兰与日本等族裔社团的代表,2月28日在洛杉矶联合发起“全球百万人签名”活动,呼吁各族裔共同伸张正义,通过签名方式呼吁联合国拒绝日本要求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发起这次百万人签名活动的社团和民间组织包括全球二战史实维护会、韩国人民纪念二战暴行联合阵线、以及现在历史正义组织,洛杉矶华裔理事刘雅雅、韩裔人士郑妍珍、日
裔理事山中誉志等成员,以及为亚洲“慰安妇”在美国进行诉讼的美国律师费雪尔等。这次活动的宗旨是“把历史真相告诉世界,让二战受害者的灵魂得到安息,防止历史悲剧再次重演,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全球二战史实维护会日裔美籍理事山中誉志在会上要求各族裔参加百万人签名运动。这些社团和民间组织将通过网络和现场签名等方式,争取从现在起到今年夏天,收集100万人的签名,然后在下半年送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在联合国大会期间面交秘书长安南。山中誉志说,他虽然身为日本人,但是不管有一些日本人如何想,日本政府在二战期间所犯暴行的历史绝对不容篡改。他说:“这个诉求很简单,就是要求日本政府学习德国政府向犹太人道歉一样,向受到日本法西斯屠杀和伤害的亚洲各国正式道歉,否则让日本进入联合国安理会,是一件非常伤害亚洲各国人民感情的事情,这必须予以阻止。”

  现年85岁的韩裔老人郑在源早年曾被日本军队强征当“苦力”,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仍坚持到场控诉日军当年的罪行。他说:“要做的事情和走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正义的声音是压制不住的。”替各国“慰安妇”在美国联邦法院打官司的美国律师费雪尔也表示,他对打赢这场官司,为数十万受害的“慰安妇”讨回公道充满信心。3月22日费雪尔将出席在华盛顿上诉法院举行的听证会。他说,日本军国主义的这段殘虐暴行将被历史确认并记载下来。

  全球二战史实维护会华裔理事刘雅雅表示,关心和支持这一活动的团体和民众可在网上签名或表达意见,签名网址是www.historicaljustice.org,除此以外,他们还会印制中文、英文、韩文、日文的签名单,然后前往各亚裔社区的超级市场收集签名。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郑妍珍呼吁,“各族裔如果团结起来,千百万人的签名就有力量,就能让联合国不能轻易通过日本想当常任理事国的申请,也才有可能遏制日本再次生出侵略别国的野心”。

  相关专题:联合国改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