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国就将其列入暴政前哨说法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综合媒体报道,朝鲜2日要求美国就将其列入“暴政前哨”的说法公开道歉,美国对此并未直接回应,只称美国希望六方会谈能够尽快,无条件的召开。

  2002年,美国总统布什公开将朝鲜列为“邪恶轴心”国家。今年1月,现任国务卿赖斯称朝鲜是一个“暴政前哨”。

  “布什不仅没有收回朝鲜是‘邪恶轴心’的说法,反而将朝鲜人民自主成立的政府称为‘暴政前哨’,这一说法比其他任何评论都更恶劣,”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说。

  “我们怎能与抵制朝鲜政府的美国同坐在谈判桌前?”朝中社的报道说,“美国应为它的上述说法道歉,并且收回这些说法,谴责自己旨在推翻朝鲜政权的敌对政策,并且表明他们愿意与朝鲜一同合作的意愿,而且应该在实践中展示出来。”

  另据中新网报道,当天,美国对朝鲜的“道歉要求”并未正面回应,只是承诺将在多边的框架下与朝鲜进行双边会谈。

  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里维尔表示,“美国和参加六方会谈的其他成员国很清楚地表明,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是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前。现在(对重启会谈)提出要求和条件是不适当的。”

  里维尔还称,“这是美国的政策,就是在六方会谈中不仅参加六方共同进行的会谈,也要利用双边会谈的机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表示,“坦白说(现在)各方的确都在进行非常积极的外交斡旋,目的是重启(六方)会谈。”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