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美国称朝鲜收回此前承诺将恢复导弹发射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白宫代理发言人埃雷利2日表示,朝鲜外务省以备忘录的形式收回推迟导弹发射的承诺,同时称将进行导弹试验并采取其他军事行动。

  据悉,朝鲜外务省2日通过备忘录表示:“我们在1999年9月曾承诺。在朝美对话期间会临时中断发射导弹。但2001年布什政府出台以后,朝鲜和美国之间的对话全面被中断。对
于导弹问题,朝鲜不受任何国际条约及国际法的约束。”

  1999年,朝鲜与美国就朝鲜导弹进行了磋商,此后朝鲜曾宣布“推迟进行导弹发射试验的时间”。

  2001年5月,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对访问平壤的瑞典首相约兰-佩尔松表示:“我们将把进行导弹发射试验的时间推迟到2003年”

  朝鲜承诺以“朝鲜与美国两国间直接、对等地进行协商”为前提,但直到目前为止,两国仍没有进行任何直接磋商。

  另外,朝鲜在备忘录中还表示:“日本一直试图对我们进行制裁,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日本方面的企图。”因此,朝鲜对日本做出的推迟导弹发射试验期限的承诺也将无法得到保障。

  分析人士指出,朝鲜发布在“2-10拥有核武器的声明”之后,如果美日进一步采取强硬措施,朝鲜很可能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重新进行导弹发射试验。(固山)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