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特别法庭法官父子遭黑手媒体误报摆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法官2日说,身份不明的枪手当天在巴格达制造了两起枪击案,造成两人死亡,1人重伤。遭枪击身亡的父子二人分别是为审讯萨达姆及前政权高官设立的特别法庭法官和律师。同一天,巴格达又发生了两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约10人死亡,36人受伤。

  特别法庭法官巴尔维兹·梅尔瓦尼的儿子基凯乌兹·梅尔瓦尼当天说,他的父亲和在特别法庭担任律师的兄弟阿尔扬·梅尔瓦尼当天走出位于巴格达阿宰米耶区的住宅后,遭到
身份不明的枪手袭击。这名袭击者从一辆快速行驶的汽车中向正走向自己车辆的父子二人射击。

  特别法庭一名法官证明了这一袭击事件,不过他表示,梅尔瓦尼法官遇袭并非遭到暗杀,这与他在特别法庭任职也没有关系。他说:“这是一个私人事件。我还没有得到具体细节,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不过基凯乌兹对这一观点持反对态度。他表示,父亲和兄弟是被暗杀的,而暗杀的动机或是因为他们在特别法庭工作,或是因为他们是占人口少数的库尔德人。基凯乌兹认为这是一起由恐怖分子和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发动的恐怖行动。

  在暗杀事件发生后,美国众多媒体误以为是主审法官朱希被杀并作了详细报道。世界很多其他媒体也跟着大摆乌龙,称“朱希被谋杀”。

  除了梅尔瓦尼父子二人之外,伊拉克法官韦埃德·杰德尔当天离开位于巴格达东部的法庭后不久也遭到枪击,袭击者对他连开三枪,导致杰德尔身受重伤。(新华)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