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英媒体称萨达姆明年受审 美军为其特制金属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4:30 江南时报
英媒体称萨达姆明年受审美军为其特制金属笼

萨达姆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英国《太阳报》2月28日披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可能到2006年才会正式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美军对萨达姆受审时的各种安全细节可谓绞尽脑汁,除了在法庭地底下建造一个专门囚禁老萨的地牢外,还在法庭内建造了一个金属铁笼,萨达姆到时将被关在铁笼里受审。

  特别法庭设在老萨行宫

  据报道,2月28日的《太阳报》刊登了数张绝密的巴
格达法庭的照片,那儿正是伊拉克特别法庭将要审判前总统萨达姆的所在地。据悉,萨达姆即将受审的法庭位于驻伊美军控制的绿区,建在他前行宫之一的地下。消息来源称,“审萨”特别法庭所在地的那所行宫规模庞大,至少有英国温布雷体育场的两倍大。宫殿的大部分都被战火烧毁,仅修复了一小部分作为秘密法庭,用来进行这场世纪审判。

  坐在“食人魔”囚笼中受审

  据悉,老萨行宫中的一个大房间被改造成审判萨达姆的特别法庭,中央将建造一个固若金汤的金属囚笼。1991年好莱坞恐怖电影《沉默的羔羊》中“食人狂魔”莱克特博士被囚禁在一个安全系统极为谨密的铁笼中。而现在,伊拉克的前独裁者也将受到这种特殊“待遇”。萨达姆将被关在“莱克特式”的铁笼中接受审讯。

  铁笼下有电梯直达地牢

  在法庭中央金属笼子的地底下,还将配备一个地下牢房,那里将是审判期间专门关押萨达姆的地方。这个牢房有24小时监控系统,安全人员通过一面坚固的玻璃护罩,24小时监视萨达姆。在接受审讯时,萨达姆将被带入电梯,从电梯直接进入铁笼。审讯结束后,萨达姆将再次乘坐电梯返回牢房。一名官员对记者说:“对于这次举世瞩目的审判,美国和伊拉克方面都高度重视,绝对无法容忍任何‘闪失’。这个法庭将是伊拉克最安全的地方,它极为隐秘,安全系统极为谨密,根本不可能被袭击。”

  法庭将在两三个月内完工

  为了尽可能确保法庭的安全性,美军特种部队斥资几百万英镑来加强法庭的安全措施,他们在建筑内安装上了各种安全仪器。尽管大多数建筑工人都是伊拉克平民,但他们都处于美国人的严密监控之下。

  除了那个恐怖的金属囚笼外,这个法庭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法庭有专门供记者们采访的巨大长椅,但似乎还没有准备设立旁听席。整个法庭建筑将在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内竣工。审判开始后,这个地区就会像“铜墙铁壁”一样,几乎无法攻克。

  审判老萨要等到2006年

  这座法庭是两座正在萨达姆前宫殿中进行改造的法庭之一,另一座法庭将在几个月后用来审判萨达姆的前亲信和助手。

  尽管萨达姆的前助手将在今年一一受审,但萨达姆本人则可能要等到他的所有前亲信的案子都被审结后,于2006年才正式接受法庭审判。不过,伊拉克特别法庭和调查法官在结束对他的所有证据收集前,将可能进行一些针对他的法庭听证。

  据悉,如今被美军看押的萨达姆据称已经和他家人为他指定的律师进行过会面了,据称有10名伊拉克律师和25名外国律师已经准备好为他辩护。控方认为,萨达姆可能会提出国家元首享有“豁免权”的要求。

  事件快评

  爆炸与老萨胞弟落网有关

  当地时间

  28日,伊拉克南部城市希拉所发生的两起炸弹爆炸事件,是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同父异母的兄弟萨巴维·伊布拉辛·哈桑·提克里提落网的消息宣布一天之后发生的。与此同时,伊拉克什叶派各政党正在为新政府的组成进行着最后的准备,什叶派在伊拉克未来政治结构中大权在握已是不争的事实。伊拉克舆论目前普遍认为,显然,当天的爆炸与这两者之间有着某种必然的联系。

  首先,在老萨胞弟落网的次日制造巨大的爆炸事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冲淡由此产生的影响,暗示伊拉克前政权的影响力仍然存在,并非因为某一个人的落网而销声匿迹;其次,在什叶派城市制造爆炸事件则可以向正积极谋求政权和执政地位的什叶派政界发出警告,而同时又可以挑起什叶派与失去权力核心的逊尼派之间的仇恨。因此,制造这起爆炸的不外乎那些带有恐怖性质的反美武装组织以及前政权萨达姆的追随者或逊尼派武装势力。国广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