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就职典礼专题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谈其在布什第二任期中的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45 新华网
  据美国《人物》杂志2月21日一期报道,美国总统夫人劳拉第一个总统任期中,她倡导的主题是读书和妇女健康。这一次,劳拉·布什启动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帮助那些可能陷入犯罪和贫困生活的男孩。
美国第一夫人谈其在布什第二任期中的任务(图)
58岁的劳拉接受该刊记者采访,谈了自己最喜欢的话题:

  关于男孩的问题

  我在费城参加活动。那是男孩女孩俱乐部组织的一次名为“成熟的保障”的课程。我看到从8岁到14岁的男孩谈论尊重、爱和情感,这真是有意思极了。我认为,我们没有为男孩创造讨论这些问题的机会。

  我们总是抱着陈旧观念不放。我们认为男孩可以自立,可以让他们单独待在家里,他们不像女孩那样需要呵护,男孩不该哭鼻子———我们凭直觉知道,所有这些观念都是错误的。另一个问题是,在美国,成年男子很少参与男孩的生活,这令人感到不安。但是,如果男孩在放学后有地方可去,可以在那里参加有益的活动,他们就不太可能与流氓团伙搅在一起。破坏行为就会有所减少,犯罪率也会降低。所以,我能做的就是让人们关注美国各地真正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的项目。

  给家长的建议

  我的建议是,给你的孩子念书。我的母亲从前就给我念书。你要用手臂搂着孩子,让他们准备好学习阅读。我想,当父亲的也许会稍感别扭。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应该拥抱自己的儿子,亲吻自己的儿子。我从我丈夫那儿了解到,他在米德兰时参加的《圣经》学习小组对他产生了最为强烈的影响。我认为,这个小组是男子首次有机会围绕情感或爱展开这样的交谈。

  关于健康和锻炼

  关于心脏病,我们应该知道:如果我们采取业已了解的所有措施,心脏病是可以预防的。这些措施包括:健康的饮食、不吸烟、锻炼身体、从医生那里了解自己的健康隐患。但是,在美国,只有3%的妇女采取所有这些措施。这令人难以置信。

  (我丈夫)多年前“哄骗”我开始锻炼身体。然后,我“哄骗”他开始吃花椰菜和蔬菜。我总是通过各种方式锻炼。这取决于我生活在什么地方:我去健身房;流行健身操的时候,我有一个最喜欢的健身操教练。当然,我从来没有像乔治那样锻炼。他是那种身体健康、开展高强度锻炼的比较极端的例子。 我们有时在白宫楼上的健身房锻炼,一起推举杠铃。或者,我利用健身车或其他设备锻炼。我们喜欢一起散步。

  关于吸烟和戒烟

  我原来吸烟。我的许多朋友都吸烟。乔治从前也吸烟。我比较年轻的时候,可能(每天吸一包烟)。我在打算要孩子的时候戒了烟,后来当然又开始吸烟————在生了芭芭拉和詹娜之后还偷偷吸烟。戒烟很困难。

  我想是因为我丈夫当选(得克萨斯州州长)。我感到很丢人,就戒烟了。(不过)我有很多同龄的朋友偷偷吸烟。很多。主要是女性。

  她们(指女儿)这代人接触的(禁烟)信息比我们和我们的父母那代人多得多。但是,诱惑随处都是相同的———要“酷”。(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布什就职典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