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长将沙龙称作应当被关进监狱的战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7:04 北京晚报
伦敦市长将沙龙称作应当被关进监狱的战犯(图)

肯·利文斯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一向口无遮拦。他在两个星期前把一名犹太记者称为“集中营看守”的风波未息,又把以色列总理沙龙称作应当被关进监狱的“战犯”。

  称“沙龙是战犯”

  利文斯通昨天在英国《卫报》撰文把沙龙称为“战犯”,导致他与英国犹太社团之间的
关系更加紧张。利文斯通说,沙龙是“一名战犯,他现在应当在监狱,而不是在办公室”。他还指出,以色列一个委员会都曾指责沙龙应当为黎巴嫩巴勒斯坦难民营内发生的大屠杀事件负责。

  “以色列的扩张包括实行种族净化,”利文斯通说。“在那片土地上生活了数世纪的巴勒斯坦人被有系统的暴力和恐怖活动逐出。这种暴力和恐怖活动意在对成为以色列国一部分的大片地区实施种族净化。”

  曾对犹太记者出言不逊

  上个月,利文斯通也曾对犹太人出言不逊。他对供职于伦敦《旗帜晚报》的犹太记者奥利弗·芬戈尔德说:“实际上你就像个集中营看守。”伦敦市议会曾要求利文斯通向芬戈尔德道歉,但遭利文斯通拒绝。以色列方面对此极为不满。

  利文斯通在《卫报》上撰文写道,有必要把对以色列政策的抨击与反犹太主义区别开来,以色列政府却恰恰将二者混淆。

  “快嘴市长”频频惹麻烦

  利文斯通表示,伦敦市政府一直全力以赴地与反犹太主义作斗争,他本人也十分憎恶种族主义。

  尽管如此,英国标准委员会仍在对利文斯通展开调查,以确认他对记者芬戈尔德的评价是否违反了政府有关种族问题的法令。如果这个委员会最终裁定利文斯通确实违反了法令,那么他将被解除市长职务。

  利文斯通2000年当选伦敦市长,他在市政和经济建设方面颇有建树。然而,人们对这位“快嘴市长”褒贬不一。利文斯通曾这样评价美国总统布什:“布什是我们所见过的对地球上生命威胁最大的人,他的政策将使我们从地球上消失。”张妍妍(新华社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