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面—乍暖还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00 山西新闻网

  北方的春天总是冷暖无序、季线不明。在天寒地冻中捱过一个漫长冬季的人们总会对绵软的风、缤纷的景超前地渴盼。枝头的一抹新绿就能够栽种满腔的生机,风中的一缕温情就可以掠起婀娜的情绪。但春归的脚步却一次次被“倒春寒”扰了频率。

  伊拉克大选终于尘埃落定,它本满载着人们的称赞和期冀,但连日来数起明显针对伊拉克治安当局的爆炸事件无异于是对这种美好憧憬的迎头一击,让渴望安居乐业的人们把期
望重新搁置。这些爆炸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要打击伊拉克社会秩序,延缓重建进程。由此看来,伊拉克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旅途虽然充满希望,但是还会暗流不断。

  受到同样威胁的还有停滞4年后艰难起步的巴以和平。当中东人民还处于沙城握手的兴奋中时,特拉维夫的爆炸响彻以色列的冥冥夜空。这对于原本脆弱的巴以停火协议来说,不亚于当头一棒。巴以关系再次出现紧张信号。这一波三折的停火进程表明,要趟过巴以间的险滩尚需要依赖更多的自制力和灵活性。

  现在,正值早春,在历经自然和人类的双重肃杀之后,无数生命又将开始一个新的轮回。虽然还有暗流和险滩,但新的轮回总会蕴涵着更多的希望,而活着的生命会为着希望继续打拼。(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